'

聊城:文明城市创建,市政处夜间维修忙

2017-05-25 10:2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创城任务落实到位,近期,市政处道路修补和路灯维护人员结合城区市政设施现状,昼夜奋战,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

  道路平整是城市文明的基本,破损路面成为创城的拦路虎。针对群众反应强烈的柳园路与花园路西南角沥青路面大面积破损的情况,市政处安排维护人员限期修复。

  为尽快给市民创造一个舒适的出行环境,道路修补人员采取分组分段的作业方法,克服困难,避开交通高峰期,放弃夜间休息时间,对破损的路面进行集中修复。为提高维修效率,将设备和人员合理搭配,实现快铣快修快铺。维修过程中安全员规范设置围挡,放置反光锥,及时引导车辆通行,尽量把因施工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路灯是城市夜间的眼睛,是文明的展现。为加强城市照明设施的维护力度,确保装灯率达到100%,亮灯率达到99%,市政处路灯维修人员全员上阵,白天排查控制箱和线路,夜间坚持全覆盖巡查,并采取高空作业进行灯具维修。

  创建文明城市是目标,更是动力。市政处全体维护人员将以此为契机,坚守岗位,履行职责,确保水城路平、灯亮、排水畅通。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