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推进畜牧产业化力争2020年生猪饲养量达到千万头

2017-05-24 09:21: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钟 伟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市以建设现代畜牧业示范市为目标,大力实施“11155”工程,加快推进12个重点项目建设,继续深化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以发展主导产业为基础,着力提升产业化水平。大力实施“11155”工程,重点发展生猪、家禽、肉驴、肉羊、牛五大主导产业,力争到2020年,全市生猪饲养量达到1000万头,家禽饲养量达到10亿只,母驴饲养量达到10万头,肉羊饲养量达到500万只,牛饲养量达到50万头;扩大畜牧产业外延,重点抓好茌平兔产业文化园、临清小羊羊大世界产业园的规划建设,加快畜牧与娱乐、欣赏、品尝、购物、休闲一体化的旅游产业融合。

  以重点项目为支撑,着力提升组织化水平。加大膨胀、扶持现有大中型涉牧企业力度,补短板,拉长产业链条,加快推进总投资53.39亿元的12个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支持温氏集团、新希望六和集团等企业在我市投资发展畜牧业;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和服务组织,推进“公司+基地”“公司+家庭农场”“公司+合作社”等模式的快速发展,推动新型合作组织建设高标准养殖基地。□记者 钟 伟 通讯员 邹 宁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