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开发区一树林燃起大火 微型消防站派上大用场

2017-04-29 2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4月29日讯(记者 程洽洽)29日下午六点半左右,聊城开发区红星美凯龙对过的树林燃起大火,过火面积200余平方米。聊城开发区消防大队出动了2辆消防车和20余名消防官兵。在红星美凯龙商场20余名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火势在40后分钟得到控制,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目击者介绍,下午6点半左右,树林起火,由于树林里树种多为杨树,地面堆积了大量遇明火极易引燃的杨絮,导致火势迅速蔓延。

  消防官兵和红星美凯龙商场工作人员奋力铺水带

  “火势很大,消防车在东边灭火,我们赶紧拉水带从西边截留。”红星美凯龙的消防安全负责人刘昭伟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为了协助消防队灭火,商场发动了2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灭火。

  “红星美凯龙的微型消防站给帮了大忙。”开发区消防大队的郝队长说,红星美凯龙商场安装的微型消防站在此次灭火中发挥了大作用。

  开发区消防大队呼吁,春季风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期,四处飘扬的飞絮是易燃物,且燃烧速度非常快,市民不要随便焚烧垃圾及各种易燃物品,以防发生火灾。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