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实验高中2016级学子曲阜“三孔” 游学

2017-04-25 1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4月25日讯(记者 王传胜)读万卷书,行万里路。4月23日,冠县实验高中2016级学子到曲阜“三孔”游学,走进历史“现场”, 感受儒家文化,引导学生更加真切地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从内心激发学生对民族文化由衷的崇敬之心、敬畏之情、践行之志。

  本次游学中,30名学子参加了“背论语,游三孔”活动,全部顺利过关。工作人员对冠县实高学子刮目相看,对带队老师竖起大拇指说:“去年你们的学生表现很好,今年依然如此,表现很棒!”

  本次参加游学的有初中部全体师生、高中部部分学生,先后参观游览了孔庙、孔府、孔林,苍松翠柏,碑林林立,学生们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气息,身心得到了文化的滋养。

  冠县实验高中初中部负责人刘宏说,本次游学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学生走出学校,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增强涵养,尤其曲阜是孔子故里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到“三孔”游学,有利于学生了解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提高自身修养、滋养丰富心灵,提高综合素养。

  大众网记者获悉,根据教育部等11部门印发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提出,要将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各中小学要结合当地实际,把研学旅行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统筹考虑,促进研学旅行和学校课程有机融合。

  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有利于促进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有利于推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有利于加快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从小培养学生文明旅游意识,养成文明旅游行为习惯。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