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召开全市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会议

2017-04-20 11:36:00 来源: 山东卫生新闻网 作者: 陈云

  近日,聊城市召开全市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会议。会议主要总结了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会议由市协会专职副会长候宪霄同志主持,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计生协常务副会长谢华同志代表市计生协会做了重要讲话,各县(市、区)作了交流发言。

  谢华会长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市计生协会工作。她指出,去年全市各级计生协会组织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协会职能任务要求,坚持项目带动、重点突破、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全市计生协工作在规范化、科学化上得到进一步提升,生育关怀行动、群众性宣传教育、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实现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为聊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分析了新时期计生协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计生工作转型给计生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政府职能转变对计生协会提出的新任务。

  谢华会长要求,2017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化学习认识,理清发展思路。二是加强舆论引导,营造宣传氛围。做好国情国策宣传,抓好节庆日主题宣传,巩固创新宣传服务载体。三是深化生育关怀,加大帮扶力度。继续开展生育关怀活动,着力抓好“青春健康”项目建设,切实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工作。四是加强组织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开展“基层协会组织建设提高年”活动,做好企业、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工作,强化志愿者队伍建设。五是发挥典型作用,深化基层自治。六是加强创新协调,营造良好环境。加强工作创新,创新协会工作内容,创新群众工作手段,创新工作推进方法等。

  通过召开这次会议,全市各级计生协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努力做好协会工作的信心。(陈云)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