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十余部门负责人走进乡村旅游点观摩

2017-04-20 11:3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杨淑君

  (原标题:聊城十余部门负责人走进乡村旅游点进行观摩)

聊城十余部门负责人走进乡村旅游点进行观摩

  市委副书记陈平一行观摩茌平县肖庄镇许庄村,古朴的村容村貌映入眼帘。记者 杨淑君 摄

  18日,在聊城市委副书记陈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民的带领下,聊城市国土、农业、财政、住建、公路、发改、交通、林业、水利、扶贫、旅游等十余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全市各县(市、区)分管旅游的负责人,走进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刘道之温泉旅游度假村、茌平县肖庄镇许庄村、高唐县泉聚苑养生休闲旅游度假村等乡村旅游点进行观摩,并召开聊城市乡村旅游现场观摩会。

  观摩团一行还邀请到了山东大学旅游系教授王晨光、山东鲁菜研究中心主任李志刚。两位专家学者在对聊城的这几处乡村旅游点进行观摩后,还做了主题讲座,就乡村旅游的概念、当前发展乡村旅游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如何发展乡村旅游、运河美食养生小镇的规划设计、运营管理等进行了扼要而又精彩的讲解。

聊城十余部门负责人走进乡村旅游点进行观摩

  4月18日,聊城市乡村旅游现场观摩会召开。记者 杨淑君 摄

  现场观摩会由聊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民主持,聊城市委副书记陈平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意义。他说,发展乡村旅游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抓手,是统筹城乡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平台,是刺激消费和扩大内需的重要手段,对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拉动社会消费,提升文化传承与文明程度,保护乡村旅游生态环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要抓住时机,全力推进聊城乡村旅游更好更快发展,今年全市要培育乡村旅游综合体22处,打造运河人家等十大旅游文化品牌。此外,还要因势利导,加强乡村旅游的组织领导,乡村旅游搞得红火。搞出水平,各级、各部门必须精心筹划、加强合作、真心支持、化解难题,使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显著成效。

  郭建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做好全市的乡村旅游,必须要挖掘特色,找准定位,总体规划,有序推进,重点支持,培育品牌,创新体制,强化服务。他强调,观摩会结束后,各县(市、区)、各部门在落实会议精神,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时要注重“三导”:加强领导,多加引导,强化督导。他说,要制定考核体系,将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纳入全市督查考核范围,作为产业融合焦点,乡村旅游要早抓。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杨淑君 通讯员 胡海涛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