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召开《水之梦》旅游项目论证会 宋军继出席并讲话

2017-04-12 09: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丽

  大众网聊城4月11日讯(记者 贾志丽)4月11日上午,《水之梦》旅游项目论证会在聊城市召开,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吴文学、原省旅游局局长李德明出席论证会,有关专家应邀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主持论证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运河聊城》宣传片,市旅发委汇报了《水之梦》旅游项目策划。据了解,聊城正在启动运河示范段旅游项目建设工作,为进一步丰富运河文化旅游资源,把水资源转化为产品,聊城市政府委托有关方面编制《水之梦》旅游项目策划。

  吴文学、李德明在讲话时对项目策划给予了肯定,对聊城市将水资源转化为产品,以实现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对策划提出建议。联合国孔子教育奖创意人、世界杰出华人奖获得者张仁平,清华大学设计院文化旅游分院副院长、教授汪震铭,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高凌江,山东师范大学教授何佳梅,山东财经大学教授王旭科等专家先后发言,对《水之梦》项目策划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宋军继在讲话中指出,感谢各位专家对聊城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各位专家理论结合实际,提出的意见具有建设性,希望策划团队认真研究并积极吸纳,进一步深化项目。项目具有四个特点,一是切入点准,项目策划充分发挥聊城水资源优势,把水的重要性与价值挖掘出来;二是策划内容全,项目设计了九大园区,多个旅游资源都有涵盖;三是功能比较完善,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六个旅游要素,功能齐备;四是策划理念新,满足了目前市场对旅游项目的需求。

  宋军继对《水之梦》项目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精准定位,做好水文章。项目的核心和关键水,发挥优势要把水和文化结合起来,使项目具有生命力;二是以人为本,突出自然生态。要围绕自然形态策划项目,让游客与水亲近,增加项目体验性;三是突出特色,适应市场。项目要突出聊城特色,也要贴近市场,增强吸引力、竞争力;四是组建团队,精心策划。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在对聊城水资源、聊城文化有深入了解的情况下,精心策划,提供高质量的旅游产品。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