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坚持严打方针 聊城禁毒人民战争工作初显成效

2017-04-12 08:56:00 来源: 山东法制报 作者: 魏丽春 郭 新

  今年以来,聊城警方坚持严打方针和“零容忍”理念不动摇,采取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禁毒宣传、持续推进扫毒攻坚、源头管控易制毒化学品、压实责任兑现奖惩等五项措施,严格落实“逢嫌必检”工作,深挖幕后毒贩,强化案件经营,在做精做深上下功夫,主要战果指标明显提升。目前,聊城市在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绩效排行中位列第二名,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2月4日晚,临清警方在聊城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在阳谷、高唐县公安局的积极配合下,在聊阳路一举将一重大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当场缴获冰毒17.23克,作案工具马自达6轿车一辆。临清警方继续顺线追击,深挖犯罪,2月7日中午12时许,在阳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的协助下,临清警方在阳谷一酒店内将该案的另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崔某抓获。经审讯,崔某、陈某二人对自2016 年以来先后十余次从犯罪嫌疑人徐某等人手中购买冰毒用于吸食、贩卖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悉,今年前三个月,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 18 起,同比上升28.6% ;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 20人,同比上升33% ;缴获冰毒等各类毒品2600 余克,申报省级毒品目标案件2 起,查获吸毒人员63人,同比上升 62% ,强制隔离戒毒 16人,同比上升56% 。其中共接到毒品犯罪举报线索13条,利用线索破案6起,抓获吸毒人员15 名,兑现奖金22000元,充分发挥了举报奖励的优势作用。此外,聊城市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建设已正式启动,预计于6.26 国际禁毒日挂牌启用。目前,阳谷、东阿、高唐、临清四个县级禁毒教育基地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市县两级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建设正加快推进。

  目前,全市面临的毒情依然严峻复杂。聊城市登记在册吸毒人员已达1300余人,全市139个乡镇、街道均有涉毒问题。登记吸毒人员占总人口比例已达万分之2.1。下一步聊城警方将继续深入推进人民禁毒战争,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厉的手段,重拳出击严打涉毒犯罪,全面组织打好“扫毒”攻坚、“天目”铲毒、“关爱” 宣传、“ 清源”整治、 “ 回归” 收戒、“ 联动”创建等六大战役;同时加大禁毒宣传,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增强全社会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形成“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禁毒人民战争!【魏丽春 郭 新】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