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明珠大剧院将打造高雅艺术演出殿堂

2017-03-30 16:5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凌文秀

  (原标题:聊城:明珠大剧院将打造高雅艺术演出殿堂!)

  明珠大剧院将打造高雅艺术演出殿堂

  北京保利剧院管理公司签约,全面提升市民文化生活

  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为了更好的实现水城明珠大剧场作为“聊城高雅文化艺术的殿堂和中外文化交流的窗口”的使命,还艺术于百姓生活。29日,北京保利剧院管理公司与聊城市文广新局、聊城旅游发展集团,在美丽的东昌湖畔、阿尔卡迪亚签订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把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丰富的演出资源正式引入聊城,在明珠大剧院展演给620万聊城人民,以提升聊城文艺演出的层次和水平,提升聊城的文化品位,提升聊城的城市形象。这对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建设文化名城和文明城市,都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隶属于保利集团的文化集团公司,是文化集团剧院、拍卖、影业三大主业公司之一,是国内最大的剧院管理和演出运营企业。据统计,该公司在全国18个省市区的43座城市经营管理了53家一流剧院,每年演出场次接近7000场,接待观众超过750万人次。

  在山东,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已与青岛、烟台、威海等多座城市合作。以威海为例,2013年10月,经由威海市政府的信任和委托,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全面负责对威海会议中心大剧院的管理和演出运营。入驻威海后,威海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借助保利剧院全国院线的优势资源,推广院线巡演模式,邀请国际国内优秀演出院团,进行歌剧、舞剧、话剧、音乐剧、芭蕾舞剧、交响乐、音乐会等内容多样、形式多彩的演出,从而加快带动威海文化市场的繁荣。

  郭文鹏表示,保利剧院公司希望得到聊城市政府、市民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在聊城推出精品演出、原创制作、大剧院艺术教育、儿童院线搭建等领域有所建树,同时依托保利院线资源,将聊城优秀的地方文化推广到全国。

  郭文鹏希望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将聊城明珠大剧院打造成为精品艺术的展示舞台、优秀文化的传承中心、市民艺术文化的交流基地,使得大剧院成为政府政治经济活动的文化纽带,成为聊城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重要场所,以文化促进聊城的发展。

  聊城市副市长马丽红说:“保利剧院积极引入国内外优秀的演出资源,让聊城市民在 家门口 享受到更多高品质、低票价的文化艺术。”这是市政府倡导的文化惠民活动的中道组成部分。

  “希望我们各有关部门单位,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切实履行承诺,在证照办理、广告设置、消防安全、公共交通、供水供电等方面认真搞好服务,全力予以支持,努力为保利剧院的入驻和演出提供最优的环境条件。”

  会上,聊城市文广新局、聊城市旅游发展集团与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记者 凌文秀)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