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城区全天24小时监管渣土车运行

2017-03-30 16:4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聊城城区全天24小时监管渣土车运行

  齐鲁晚报聊城3月28日讯(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张晶) 27日,记者从聊城交警门获悉,全市集中开展严厉打击渣土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已进入“全天候”模式。交警部门针对运行的渣土车专门建立管理台账,详细记录了渣土车车牌号、驾驶人及电话、通行证号、行驶线路等。通行证一天一办理,一证一车。针对已办理通行证的渣土车,交警还会到工地现场核验,全天24小时监管渣土车运行。    

  27日下午,在城区昌润南路一处工地,聊城城区交巡警执勤二大队民警现场核验了该工地已发放通行证的渣土车。“经过核查,现场的四辆渣土车号牌清晰,车栏均用硬质盖板密封。位于车身上下左右的五个放大号也清晰可见。”民警现场检查发现,现场渣土车均合乎规定要求。警方表示,这些合规的渣土车的运行必须严格依照规范行驶,必须严格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及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运行过程中,车速不得超过40公里/时,主干道通行时,车速不得超过30公里/时。同时需严格按照指定通行路线通行,临时变更路线的需短信告知,交警部门答复后方可通行。

  “以前渣土车不悬挂号牌、随意闯红灯、随意鸣笛,带泥上路、沿途抛洒、超速、超载、无遮盖密闭等违规行为多发。严格了通行证审核制度以后,渣土车基本全天纳入了警方监管之下,各种信息都能查到,从源头上杜绝了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城区交巡警执勤二大队民警介绍,通行证的有效期为一天,随用随办,不准涂改、转借、丢失不补。“严格了对我们渣土车驾驶人员是好事,各方面都合格了,跑起来也更安全。”现场该工地上的渣土车辆负责人说。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全市严厉打击渣土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已经持续一段时间,渣土车运输秩序已得到极大改善。交警提醒,不合乎规定要求的渣土车,车主须携带整改合格的车辆照片、车辆行驶证复印件、驾驶员驾驶证复印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复印件,到辖区交管部门领取渣土车市区通行证审批表,审批合格后办理《城区渣土车通行证》方可上路行驶。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