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2017年10件社保实事敲定

2017-03-29 10:10: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张 洁

QQ截图20170329082918.jpg

  今年,聊城市将在社会保障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健全完善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全面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社会保障民生政策,着力做好十件实事。

  一是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2017年我市在失业保险金中安排创业带动就业资金3000万元。支持遴选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提升创业大学平台作用,落实财政奖补政策,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更多载体。

  二是支持建立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险制度。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完善个人账户、基本养老金待遇调整机制、企业年金办法等制度。稳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三是增强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保障能力。推进职工大病保险制度实施,继续搞好职工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推进跨市和跨省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提高到每人每年450元,个人缴费提高到每人每年170元,全年筹资约29.8亿元。

  四是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转型升级。今年市级财政安排养老服务专项补助资金1050万元。督促各县加快养老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备案清算补助资金。

  五是积极推进弱势群体扶持政策落实。安排社会福利救助资金约3.4亿元,其中市级财政安排2600万元。进一步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扩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范围,实现重度残疾人全覆盖。

  六是认真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安排优抚安置补助资金约1.8亿元。全力落实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退役士兵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城乡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军休人员医疗保障等财政补助政策。

  七是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今年将投入计划生育约3600万元,支持落实农村部分计生家庭奖励扶助、计生家庭特别扶助、市属困难企业退休职工独生子女父母一次性养老补助和全面实施两孩等计划生育民生政策。

  八是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支持实施金蓝领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试点,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一线技能人才。

  九是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支持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安排公立医院改革专项资金4300万元。加强公立医院财务预算管理,切实落实公立医院实施全面预算管理等制度。

  十是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安排资金2.7亿元。推进基层公共卫生12大类49项服务,启动实施免费产前筛查项目,完善孕前、孕期和新生儿各阶段的出生缺陷防治服务制度。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