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到2025年,聊城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2平方米以上

2017-03-28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3月27日讯(记者 侯晓)结合聊城实际,为加快发展聊城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日前,聊城市人民政府起草了《聊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意见工作目标,到2025年,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2平方米以上。

  根据意见要求,聊城将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着力构建市、县(市、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四级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和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重点建设一批便民利民的中小型体育场馆,建设县级体育场、全民健身中心、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等类型的场地设施,结合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农村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及区域特点,继续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

  进一步改善和规范新建居民住宅配建全民健身设施,确保与住宅区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投入使用,不得挪用或侵占;充分利用旧厂房、仓库、老旧商业设施等闲置资源改造建设为健身场地设施,推广多功能、季节性、可移动、可拆卸、绿色环保的健身设施;顺应市民休闲度假需求,在聊城主城区及各县(市、区)城区所有公园、广场、绿地和旅游景区及空置场所等公共区域,建设休闲健身场地设施、健身步道和自行车道,配备体育设施器材;鼓励发展户外营地、徒步骑行服务站、汽车露营营地、船艇码头等服务设施。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