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聊城市中小学生篮球和足球联赛启动

2017-03-27 10:18:00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陈金路

  3月25日上午,2017年全市中小学生篮球联赛和足球联赛分别在聊城体育公园和聊城二中同时开赛。至此,篮球、足球、田径、乒乓球、羽毛球、排球、游泳等七大联赛活动陆续展开。

  3月25日上午,高中男子A组临清实高与茌平一中、男子B组聊城三中与聊城一中、高中女子A组阳谷二中与聊城四中以及初中男子A组高新区于集中学与东阿五中、男子B组高唐中学与莘县实高、初中女子A组开发区蒋官屯中学与高新区于集中学、初中女子B组阳谷金斗营中学与振兴中学等在体育公园7块场地同时开赛。

  3月25日下午,聊城晚报记者在第七和第八场地看到,茌平一中与水城中学、聊城三中与外国语中学男子组的比赛异常激烈。赛场上,队员各个斗志高昂,生龙活虎。随着“嘟……”哨声一响,裁判员把球高高抛起,双方争球的队员同时向上一跃,激烈的争夺开始了。一名队员像闪电一样绕过一名防守队员,双手高高举起,向上一跃,把球投向篮筐。跃起、抬臂、压腕、纵身跃、腾空、猛冲等一个个精彩动作悉数上演,让在场的观众看得眼花缭乱。尖锐刺耳的球鞋与地面的摩擦声以及篮球敲击着地面的“咚咚”声,就像人们的心跳声,整个篮球场沸腾声不绝于耳。

  根据相关规定,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决定启动全市2017年中小学生“七大联赛”活动。2017年中小学生联赛活动在前几年联赛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将陆续启动篮球、足球、田径、乒乓球、羽毛球、排球、游泳等七大联赛活动,七大联赛将在上半年全部结束。

  2017年中小学生篮球联赛比赛时间为3月25日至4月2日的双休日,参赛单位为东昌府区、临清市、 冠县、莘县、阳谷县、东阿县、茌平县、高唐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旅游度假区、聊城一中、聊城三中、水城中学、聊城外国语学校。竞赛组别为,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高中组、初中组录取前六名,给予奖励,并颁发成绩证书;小学组评选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

  据了解,参加全市2017年中小学生篮球联赛的共有61所中小学校、755人。联赛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主办,市体育馆承办,市体彩中心、市体育运动专业队协办。(全媒体记者 陈金路)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