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将新建、改建18处城市公园 建设两条滨水绿道

2017-03-24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根据规划聊城未来将新建、改建上述18处城市公园

  大众网聊城3月24日讯(记者 李长振)近日,《聊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6-2025)》出炉, 规划提出,根据聊城城市社会、经济的发展趋势,中心城区现有的公园、绿地将难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休闲游憩的需要,应进一步增加绿地面积,提升绿化覆盖率,新建、改建一批高标准的公园、 游园、街区绿地等,平衡绿地分布。

  在城市公园、游园方面,结合旧城改造,对现有公园绿地进行改建和扩建,完善基础设施,补植、更新部分乔灌植物;在新城区建设中,通过科学布局新建公园绿地、游园和街区绿地,平衡城市绿地分布,能基本满足市民出行500m有休闲游憩绿地,进一步完善公园基础设施,提高景观效果。适当增加雕塑、艺术小品、宣传栏(牌)、石刻、树木标识牌等,以反映聊城市独特的自然、历史与人文文化。

  聊城市中心城区有徒骇河、京杭大运河两条主要河流穿过,规划将徒骇河打造成连接中心城区和郊区的重要生态廊道,在徒骇河两岸建设高标准的防护景观林带以滨水休闲绿地,既能够起到保持水土、保护水源的作用,也可有效提高城市绿地质量和绿地面积,为城市居民提供更多休闲、游憩、亲近水源的场所。在京杭运河沿线,对滨水绿化带进行提升改造,因地制宜拓宽绿化带宽度,修建一定滨水绿地。

  规划在中心城区主要河流两岸、主要景观道路建设高标准的城市绿道,串联城市主要景点、风景区、湿地公园、历史古迹等。近、中期在中心城区沿徒骇河,按照自行车道宽 3m、人行道宽2m 的标准,建设一条滨水绿道;沿东昌湖周围,包括湖西带状公园、南湖滨路等,建设环东昌湖城市绿道;绿道建设融合地方历史文化,完善绿道沿线标牌等基础设施。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