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将依托现有基础 建设七大特色经济林产业区

2017-03-24 15: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3月24日讯(记者 李长振)近日,《聊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6-2025)》出炉,根据规划,聊城将依托现有的经济林产业基础,重点打造七大特色经济林产业区。

  这七大特色经济林产业区主要包括,以冠县、莘县为重点的苹果产业区,以冠县、高唐县、临清市为重点的优质梨产业区,以冠县、阳谷县、临清市为重点的樱桃产业区,以东昌府区、茌平县为重点的葡萄、草莓等浆果产业区,以茌平县为重点的圆铃大枣产业区,以东阿县、阳谷县、东昌府区为重点的核桃产业区,以冠县为重点的大棚桃设施栽培产业区;以东阿为重点的油用牡丹种植产业区。

  打造特色经济林产业区,要加强各区(市)县基础设施和标准化生产体系建设, 积极推进以冠县、高唐县、茌平县为主的果品精深加工,在产业链纵向延伸上做到精深化,建设林果加工产业集聚平台,形成果品种植—采摘—加工(分选)—仓储—配送—销售的一条龙系统。建立完善各区(市)县果品专业合作组织技术推广机构,加快果品综合批发市场、专业销售市场建设,积极推动冠县鸭梨、茌平大枣等知名品牌走向国际,形成以精深加工为带动、以科技进步为支撑的特色林果产业发展新格局。

  以观光采摘、森林休闲、养生度假为发展目标,推进经济林与生态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利用种植基地、示范园区、古树名木等自然和人文资源开展采摘活动,举办文化节事,重点打造东阿县“百里黄河、百里牡丹”、冠县“梨园人家”、茌平“枣乡两园一廊”等一批具有鲜

  明特色的生态旅游品牌,建立产业融合的综合性经济林产业。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