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材经营等领域最近投诉量大 将集中整治

2017-03-24 12:03: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赵宗锋

  在23日上午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本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我市将强化信用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

  罗本江说,按照市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并经市政府研究批准后,我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会同公安、质监等有关执法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整治最近投诉举报量较大的钢材经营、金融一体机、汽车销售、电信消费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突出问题,促进企业诚信经营,维护我市诚信经营市场秩序。进一步强化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协同相关部门建立信息公示、失信惩戒和联动响应机制,对违法市场主体采取信用约束措施,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局面。

  此外,我市还将扎实推进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集中整治社会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侵权假冒、限制竞争、虚假违法广告等突出违法问题。加大对供电、供水、交通运输等公用企业限制竞争行为的查处力度。巩固和深化政企联合打假维权机制,对辖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行摸排走访,以泉林、金号、鲁西化肥等我市知名度高的商标为重点,针对企业维权诉求,及时组织开展打假维权行动。同时,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市场、重点商品监管。对销售抽检不合格产品的行为严格依法查处。(全媒体记者 赵宗锋)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