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惩戒“老赖 ”,公务员招录中失信被执行人受限

2017-03-24 11:58: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原标题:聊城惩戒“老赖 ”,公务员招录中失信被执行人受限

  3月23日,聊城市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召开,聊城市委、市政府“两办”印发了《关于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意见》通知。根据通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密切配合,支持人民法院到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根据意见,聊城各级各部门将加强联合惩戒,让“老赖”处处受限、寸步难行。

  根据意见,聊城市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国资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各级各部门将联合惩戒失信人员。失信人员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将受限制;在职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确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失信情况将作为其评先、评优、晋职晋级的参考;失信被执行人为个人的,不作为组织推荐的各级党代会代表、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候选人。失信被执行人为个人的,限制其担任国企高管、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

  同时,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情况还将作为评选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的前置条件,作为文明城市测评的指标内容;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单位和团体,不得参加文明单位评选,已经取得的称号予以撤销;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个人不得参加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和道德模范、慈善类奖项的评选,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后获得的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慈善类奖项予以撤销。

  失信被执行人为个人的,还要限制其发起设立社会组织、担任社会组织负责人;对生活确有困难的申请执行人,依照有关规定及时给予适当救助,对其中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及时予以低保救助,对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按规定给予医疗救助。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以其财产支付子女入学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参加旅行社组织的团队出境旅游,以及享受旅行社提供的与出境旅游相关的其他服务。限制其乘坐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一等以上座位等非生活和工作必须的消费行为。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两级法院将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成效,切实做到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促使其自动履行义务。要做好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名单录入、公布工作。要继续加大名单录入、审核力度,确保应录尽录,凡是符合条件的被执行人全部列入名单;对于已经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要及时从名单库中屏蔽。要认真做好数据集中工作,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王希玉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