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夺过卷宗公然撕毁 当事人被拘15天

2017-03-23 14:20: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赵艳君

  近日,茌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对抢夺、撕毁卷宗,严重扰乱诉讼秩序的当事人陈某,作出司法拘留15日并处罚款5000元的处罚决定。

  今年3月9日,茌平法院振兴法庭工作人员因朱某与陈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向陈某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当工作人员向陈某告知相关权利义务时,不料陈某竟趁人不备,夺过卷宗,公然撕毁,而且态度蛮横,气焰十分嚣张。

  鉴于陈某态度恶劣,故意撕毁法律文书,严重践踏法律尊严,茌平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当即对陈某作出拘留15日罚款5000元的处罚决定。

  次日清晨6时,该庭工作人员前往被告处对其采取强制措施。现陈某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前往振兴法庭领取相关法律文书,并向法庭提交了悔过书。(全媒体记者 赵艳君 通讯员 王希玉 夏妍妍)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