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检察院开辟“邮路”预防职务犯罪

2017-03-23 14:16:00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岳耀军

  3月21日下午,聊城市人民检察院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聊城市分公司联合举行全市“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启动仪式,开启我市预防职务犯罪的新模式。

  “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是指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与邮政通信服务有机融合,利用广大邮政员工走千家、进万户的工作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宣传。此项活动是新形势下开展职务犯罪预防活动的一种全新探索,是全市检察机关和邮政公司有效整合各种力量和各类资源,通过共同搭建参与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平台,全面构建起预防职务犯罪的人民防线。

  活动主要以投递员为主体,组织成立“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服务队,构建覆盖城乡的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服务网络,全面覆盖“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的工作职责。

  检察院充分利用预防职务犯罪志愿服务队这支队伍,定期组织对区域内志愿服务队伍进行预防知识和宣讲技能培训,充分利用邮政的网络资源、媒体资源、数据资源和业务资源等优势,常态化地将预防职务犯罪的廉政短片、公益广告、微电影、廉政海报、宣传手册等预防宣传材料实现网上和网下的全覆盖,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全媒体记者 岳耀军 通讯员 宋金秀)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