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辟谣!在聊城持有独生子女证并非能领6000元奖励

2017-03-22 18: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网传《政府发钱了!聊城人快回家找找这张证!能领6000元!》相关内容

  大众网聊城3月22日讯(记者 袁志威)近日,一条《政府发钱了!聊城人快回家找找这张证!能领6000元!》的消息引起了聊城市民的广泛关注。就此问题,22日下午,大众网记者联系到聊城市卫生计生委相关部门,称凭借独生子女证确实可以领取相应奖励,但各地政策不同,发放独生子女费额度也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

  从领到《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那天起,至子女18周岁,父母两人,每人每月可通过各自所在单位领取5元奖励费,这笔钱不可以一次性领取,18年,一笔一笔给你,具体的发放形式要咨询所在单位。双方加起来,一共能得2160元。 独生子女的父母办理退休时 可领退休补助费×2笔独生子女的父母,按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规定办理退休的,每人都可一次性领到2000元退休补助费,加起来,一共4000元。这样算下来就可以轻松领到6000元奖励费。

  事实确实如此?随后大众网记者就此消息向聊城市卫计委进行求证,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息中所声称的领取独生子女费是确实存在的,但领取额度却是依据当地政府相应政策来进行发放,不能一概而论。聊城目前还是依据《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相关规定来进行发放,并没有消息中声称的这么多。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规定,独生子女父母可从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当年起至子女18周岁止,每月从单位(无工作者可向当地政府部门)领取10元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另外,独生子女父母,在女方年满五十五周岁,男方年满六十周岁的,每人可享受不少于1000元的一次性奖励。就此看来,并不像微信中声称的可领取6000元奖励费用。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孙士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