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堤河扶贫大通道将于6月底前通车 直接受益13万人

2017-03-22 15: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阳谷县委副书记、县长毕黎明到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接听市民来电

  大众网聊城3月22日讯(记者 袁志威)22日,阳谷县委副书记、县长毕黎明到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接听市民来电,回答了记者提问。对于市民关注的金堤河流域扶贫大通道的建设问题,毕黎明表示,金堤河流域扶贫大通道将于6月底完工通车,直接受益人口达13万人。

  毕黎明介绍,金堤河扶贫大通道位于聊城市的南部,起点位于阳谷县阿城镇G341胶晏线路口,终点为莘县古云镇葛楼村南山东河南界,途径阳谷、莘县13个乡镇,公路总里程103.66公里。金堤河流域扶贫大通道阳谷段途径9个乡镇,境内全长67.2公里,工程预计投资4.279亿元。道路建设充分利用现有县乡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建设标准为二级公路,路基宽度18-21米,路面宽度12-15米,安防等配套设施同步设计。全部建成后,将有效提升金堤河流域集中连片贫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

  在去年10月19日,阳谷启动了施工图设计招标。按照时间节点制定了招标方案,于3月3日挂标,计划在3月24日开标并确定施工和监理企业,4-6月份进行工程施工,将于6月底完工通车。在迁占方面,截至目前,共计拆迁941户,共计69521平方米;路基上土完成28300米,线杆拆迁689根。

  毕黎明表示,金堤河流域扶贫大通道建成通车后将辐射阳谷县内159个村庄,直接受益人口达13万人。阳谷县将紧抓机遇,通过该项惠民工程,切实改善该区域的交通出行条件,提升该区域的经济发展、加快推进片区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