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高职院校软件测试技能竞赛在聊职院举办

2017-03-06 14: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3月6日讯(记者 王传胜)3月3日—5日,2017年“四合天地”杯全国高职院校软件测试技能竞赛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北京、江苏、浙江、安徽、贵州等11个省、市、自治区的40个代表队、120名选手参加比赛。同时,有近80位行业专家、裁判,领队、指导教师参与此次大赛。最终,大赛产生一等奖四个,二等奖八个,三等奖二十个。

  比赛围绕软件测试应用领域类的先进技术及应用,考察选手面向应用的技能和素质,包括:对实际问题的综合分析能力,对测试用例、测试方法的设计能力,对软件测试相关技术的掌握程度以及测试工具操作的熟练程度。考核技术点包括:软件测试过程管理,软件测试成果管理与总结,软件测试工具使用,以及计划制定与任务分派、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应用创新能力等职业素养。

  大赛旨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提升高职计算机类专业学生能力素质与企业用人标准的吻合度,实现行业资源、企业资源与教学资源的有机融合,引领高职院校在计算机类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改革方向。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