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协委员王冬:政府应提高医疗保障力度 关注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

2017-02-27 1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政协委员王冬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记者 袁志威 摄

  大众网聊城2月26日讯(记者 袁志威)在两会召开期间,来自医药卫生界的委员们就聊城卫生事业发展展开积极讨论。会后,政协委员、聊城市中医院神经内科王冬副主任医师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建议政府应加大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

  王冬说,医护人员工作强度大,加班加点是常态,春节不能与家人一起过团圆年已是常有之事。但目前外界对医护人员存在很大的误解,不了解医疗工作的高强度和高风险。正是这种错误观念导致医疗纠纷频繁,不少医生感觉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和信任。

  对此,王冬建议,政府应加大对医疗事业的投入,切实提高医疗保障力度,合理调节用药体制。同时,围绕医务人员的需求创造条件,改变不合理的薪酬、编制、执业环境、教育培训等体制机制问题,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增强医务人员的荣誉感。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