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协委员孙留功:建议加强培训,提升公安民警综合素质

2017-02-26 1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2月26日讯(大众网-山东手机报记者 王传胜)聊城两会期间,政协委员、聊城市警察培训学校校长孙留功建议,应加强对公安民警的培训力度,包括理想信念教育、政治素质、业务水平等,进一步提升全体民警的综合素质,使民警执法更加规范。

  孙留功说,当前,全国各地不断出现因警务人员执法不规范而引发的舆情,损害了人民警察的形象,激化了警民矛盾。究其原因就在于,不少地方缺少对警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导致极个别民警理想信念缺失,出现执法不规范的现象。

  因此,孙留功建议,除了人民警察入职培训以外,还要加强对在职民警的培训力度,他计划用三五年时间,将全市民警轮训一遍,邀请专家学者到聊城来授课,进一步提升全体民警的综合素质,尤其是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通过教育和训练,使参训民警树立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法律,忠诚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公仆意识、法治意识和职业道德观念,全面了解并重点掌握与公安工作密切相关的有关法律及规章制度,学会并掌握警务技能与战术要领,养成良好的作风和组织纪律观念。

  孙留功告诉大众网记者,还有一个问题应引起足够的重视,那就是青少年犯罪现象高发,校园暴力事件频发,主要源于他们法律意识淡薄,缺少法制教育,很多青少年根本不知道哪些行为会触犯法律。建议组织民警进校园开展法制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现象的发生,做到防患于未然。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