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协委员孙素清:建议鼓励民营资本注入公立医院 夯实卫生保障体系

2017-02-26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2月26日讯(记者 袁志威)今年两会期间,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谋发展良策。聊城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孙素清提出建议,鼓励民营资本注入公立医院,夯实全民卫生保障体系。

  孙素清说,当前在医疗卫生领域,老百姓最大的怨言就是“看病难,看病贵”,造成这种现状的根本原因是近年来国家财政对卫生事业费用投入明显不足,医疗卫生资源相对紧缺,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

  有专家指出,与其国家挤财力办医院,不如通过政策调动,促使民营资本注入公立医院,国家不再背负沉重包袱的同时,还能促进医院健康、快速发展。

  对此,孙素清建议,政府要明晰在公立医院改革中的角色定位,扎实做好医疗市场的监管者,不断创新医疗产品的提供方式,积极引入民营资本介入公立医院改革,加强医疗产品供给者的竞争力,提高服务效率,加大对医疗产品需求者的保障和支持力度。同时,政府要建立覆盖全体居民的社会医疗保障体系,通过提高报销额度、补贴低收入者、发放医疗券等多种方式,广泛提供公共医疗服务,促进社会公平。

  “民营资本的出现对国家与对老百姓都有一定的好处。”孙素清表示,一方面,民间资本的加入可以减少国家在医疗卫生方面的投入,减轻财政负担;另一方面,民营资本注入公立医院,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医院管理的灵活性,提升医院市场化水平,从而提高医院综合实力与竞争力,进一步惠及广大患者。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