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年轻政协委员齐琛琛:把90后心声带到两会上

2017-02-25 10: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2月24日讯 “第一次当选政协委员,我更多的是想把90后的心声传递到两会上来。”政协委员、煜辰科技创始人、金宇都信息科技董事长齐琛琛出生于1993年,是本届政协最年轻的委员。

  公司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员工近百人、个人荣获双创之星,在国家大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并给予各项扶持政策的新时代下,创业不到2年的齐琛琛,不管公司发展还是个人荣誉,都已是硕果累累。

  据了解,齐琛琛起初创办的公司主要从事地理测绘项目,承接全国各地的测绘项目。“想要长久发展,必须要持续不断创新,创新是创业的根基。”谈及公司下一步的发展,齐琛琛说要运用互联网+思维,运作传统的地理测绘行业。

  目前,有测绘需求的上游和下游没有一个相对稳定的对接平台。基于这种状况,齐琛琛敏锐地察觉到了市场需求,研发了中国测绘共享网,即将于3月初上线。他介绍,这是测绘行业内首个B2B平台,将为行业上下游对接提供平台,并提供测绘仪器租赁、测绘项目小额贷款等增值服务。

  除了开发新平台,齐琛琛还将联合母校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共建地理信息学院,学生入学第一年在学校上课,第二年到公司实习,第三年就可定岗。齐琛琛介绍,现在各行业面临"招聘难"问题,开展招生招工一体化的新模式是大势所趋。

  作为最年轻的政协委员,齐琛琛说,要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责、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能力,做出更多踏踏实实的事来回报社会。(大众网-山东手机报记者 王传胜 程洽洽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孙士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