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过去五年共审结各类刑事案件10769件,判处罪犯13940人

2017-02-24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乐涛

  大众网聊城2月24日讯(大众网-山东手机报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王希玉)2月24日下午,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伟东代表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作工作报告。报告中说,五年来,全市法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适应形势任务变化,及时制定有针对性的司法服务意见,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全市法院大力加强刑事审判工作,准确把握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坚持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统一,共审结各类刑事案件10769件,判处罪犯13940人。积极参与“打黑除恶、打霸治痞”专项斗争,对故意杀人、抢劫、绑架、强奸、涉毒涉黑等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犯罪,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对1971名罪犯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直至死刑,有力地震慑了犯罪,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力推进法治反腐,审结贪污、受贿、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641件,判处罪犯933人,其中原为县处级以上干部的11人,特别是审结了中纪委原四室主任魏健、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张泽忠、烟台市原副市长王国群、莘县原县委常委、副县长石汝强等职务犯罪大案要案,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依法惩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审结非法集资、传销、电信诈骗等犯罪案件540件,判处罪犯889人,帮助群众挽回损失1470.4万元,有效规范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