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实现10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直接融资100亿元以上

2017-02-23 11: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乐涛

  大众网聊城2月23日讯(大众网-山东手机报记者 李乐涛)23日上午,聊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接待中心隆重开幕,宋军继代表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2017年聊城要深入推进企业改革。

  积极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全市规模以上企业改制面达到10%以上,实现10家企业申报上市材料、10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力争直接融资100亿元以上。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稳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支持设立财务公司。

  此外,在农村综合改革方面,抓好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做好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完成国有林场改革,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

  在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方面,加强财金、财信、担保、土储4个市级融资平台建设,加大国有资产整合注入力度,运用PPP、债券、专项建设基金等方式,促进融资结构多元化。设立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城乡建设等六个方面的基金,总规模达到80亿元以上。

  在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方面,加大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支持力度,切实优化发展环境,新增省级创新创业孵化平台2家、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3家,全市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新增4万户。推进民营企业改革,鼓励进行资本多元化、社会化改造,参与国有企业改制。

  支持民营企业技术创新,培育省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和创新企业20家。推动中小企业集群发展,培育营业收入过50亿元的产业集群18个,其中过100亿元的12个。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