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将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市属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改革

2017-02-22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聊城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冯守琦到“12345”市长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

  大众网聊城2月22日讯(记者 袁志威)22日上午,聊城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冯守琦到“12345”市长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对于众多市民关注的公立医院改革进展问题,冯守琦表示,今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步伐仍将继续推进,并于6月底前完成对市属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的改革,按新的体制机制运行。

  冯守琦介绍,2016年聊城深化医改全面推进,在6月30日零时,聊城11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顺利启动,全部取消药品零差价。同时,分级诊疗制度稳步推进,在总结推广东昌府区、临清市、东阿县试点经验基础上,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和病种数量。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也持续提升,药品供应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并成立了聊城公立医院药品采购联合体。

  冯守琦表示,2017年聊城卫计委将继续全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并按照计划在2017年6月底前,完成市属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改革,按新的体制机制运行。

  巩固提升分级诊疗制度。在全市所有县市区全面铺开分级诊疗工作;继续深化医疗联合体、远程医疗、城乡医院对口帮扶、全科医师队伍建设各项措施,推进资源共享,提高利用效率,促进分工协作。

  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效果。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分工协作机制,以扩大服务覆盖面和提升群众满意度为重点,规范项目管理和技术指导,加强经费落实和使用督导,提高服务质量。

  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启动人口健康信息化平台建设,根据聊城《“智慧城市”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在市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的基础上来建设以居民健康档案为核心的智慧医疗健康工程。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