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大气污染防治成果开始调查评估

2017-02-21 09:53: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岳耀军

  餐饮场所是否装有油烟净化设施,堆料场是否有防尘围挡覆盖物,加油枪是否安装了油气回收装置……19日,聊城义工联分组到各县(市、区)和市属开发区调查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成果。

  据了解,我市于2016年10月至2017年1月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行动,深入实施了治燃煤、治炉窑、治扬尘、治油烟、治焚烧、治裸土、治尾气和治异味等8个专项行动。为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定期评比,聊城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聊城义工联,对各县(市、区)和市属开发区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实施成果进行调查评估。

  “针对大气污染防治考核项目,市环保局专门对我们进行了业务培训,行动中需调查核实什么内容,怎样开展调查工作,我们的成员都做到了心中有数。”聊城义工联会长邓学诗说,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行动实施以来,他们已进行了4次调查评估行动。

  当天,聊城义工联10余名成员佩戴工作证,分组深入到各县(市、区)和市属开发区的建筑工地、加油站、餐饮饭店等场所,调查核实环保整改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经过一天的调查,我们发现有些单位已按照环保要求进行了整改,例如加油枪安装油气回收装置,饭店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但是也有不少单位未采取措施,例如灰料场未按要求覆盖灰料,建筑工地没有围挡等,并且各县(市、区)整治成效不均。”邓学诗说,他们在调查中都一一进行了登记和拍照取证,调查情况将如实汇报至环保部门。(全媒体记者 岳耀军)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