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截至2月16日,聊城完成22.75万人参保调查并登记入库

2017-02-20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聊城召开全市全民参保登记督导调度会。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大众网聊城2月20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张可卿)2月20日上午,聊城召开全市全民参保登记督导调度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任之燕通报了全市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进度情况。

  任之燕介绍,去年年底以来,按照市政府要求,各县(市、区)相继召开了入户调查工作动员会和培训会,因地制宜制定措施,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扎实抓好数据采集,入户调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2月16日,全市需入户调查的50.9万人中,已完成调查并入库的有22.75万人,完成全部调查任务的44.7%,其中冠县、莘县、东阿县都已完成任务数的50%以上,特别是冠县完成比例达到98%,走在了全市前列。

  下一步,聊城人社局将强化工作责任,强化经费保障,配齐人员队伍,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数据质量,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类媒体和各种途径,大力宣传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工作。同时,开展考核评价,落实定期通报机制,确保如期完成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表示,自去年12月份全市推进会召开以来,各县(市、区)认真贯彻实施入户调查工作方案,在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入户调查工作开局良好。

  同时,郭建民指出,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关系千家万户,涉及市县乡村多个层级、多个部门。根据山东省安排,聊城要于今年3月底前全部完成入户调查工作任务,上半年同步开展考核评价工作,任务比较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加快推进,确保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创造聊城人民幸福生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