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车管所内的“车虫子”被依法取缔了

2017-02-18 13:50: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岳耀军

  一些“非法中介”(俗称“车虫子”)盘踞在车管所内,以当事人不熟悉业务、为其办业务为由收取高额中介费用,扰乱车管业务大厅办业务秩序,严重损坏了公安交警的形象。15日,记者从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参加市长热线接听活动中了解到,经过集中专项整顿,聊城市车管所的“车虫子”已被依法取缔。

  据介绍,这次集中专项整顿行动从2016年11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为期三个月时间。整顿期间,公安机关对在车管所及其周边区域、车管业务办理场所周围区域,拦截办理业务的车辆和群众,进行非法代办业务的进行依法打击取缔,取得了明显效果。

  “仅聊城市车管所及其周边就有一二百名‘车虫子’,现在他们已经全部被取缔。”聊城市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说,为了防止“车虫子”再次反弹,不让非法中介有机可乘,他们专门安排了数十名保安人员值班阻止“车虫子”进入大院,另外,他们还要求业务窗口民警在办理业务时,须让对方出示本人身份证(亲属或公司出示有效证件可代办),否则不予办理。这位负责人说,这些“车虫子”经常以“内部有关系”、“可以弄好车牌”为由,忽悠不明真相的群众,其实他们也是到大厅去排队办理业务,根本没有什么“捷径”可言,所以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管理,我市交警在严格按规定办理相关业务的同时,也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如:提升车管业务服务效能。实行首问负责制和一站式服务,推行网上自主约考、省内异地检车、私家车6年免检等服务。

  全面开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去年7月份正式启用“交管12123”手机APP,依托移动互联网,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交管服务。目前,该平台可提供机动车预选号牌、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提交驾驶证专用电子照片、驾驶证期满换证/损毁换证/遗失补证/超龄换证/延期换证、考试预约、驾驶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电子监控违法行为处理、交通违法罚款缴纳等业务,以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信息查询告知、交通管理业务导办指南等服务。

  实行轻微交通违法警告教育制度。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警告教育为主,不予处罚。此外,推行交通违法处理快捷服务。在全市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提供违法查询和银联POS机自助缴纳罚款服务。如车辆涉嫌被套牌的,当事人报案后,经车辆信息比对查实的,本地机动车3个工作日内消除。(全媒体记者 岳耀军)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