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对水环境恶化的县市区实行“一票否决”

2017-02-16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2月16日讯(记者 李长振)16日上午,聊城市环保局召开2017年首场新闻发布会,聊城市环保局副局长付卫东在会上介绍了2016年全市环境质量状况和2017年全市环保工作要点。

  聊城市环保局副局长付卫东介绍2017年全市环保工作

  付卫东说,2017年,聊城将持续推进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督促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新上一批污染治理设施,并对原有治污设施进行提标改造,提高排放标准。强化饮用水源地管理,积极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及农村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工作,督促各县市区完成备用水源或应急水源建设。

  积极推进人工湿地稳定正常运行,将人工湿地作为城镇污水处理厂的一道处理工艺,在新建城镇污水处理厂下游推动建设人工湿地。加大监测能力建设及监管力度,对目前各级河流控制断面的监测点位进行优化调整,建立全覆盖的监测网络,开展全分析监测,并逐步建设自动监测网络。

  此外,市、县两级环境监察单位将对涉水企业及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狠抓反面典型,严格落实“按日连续计罚”,对排污设施采取查封扣押措施,彻底扭转“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的现象;强化年度考核,以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为核心,以重点工程建设、取缔不符合环保政策的小型企业及饮用水源保护区保护等重要任务为辅助,对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进行考核,对水环境质量恶化的实行“一票否决”。

  加强社会监督,深入开展污水直排环境、黑臭水体、“土小”企业“随手拍”、“晒企业治污、晒环保监管”等活动,依托“互联网+”创新环境保护公众参与模式,完善市、县环保微博、微信工作体系,健全公众投诉、信访、舆情和环保执法联动机制。通过这些方面的工作,实现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进一步擦亮“江北水城”名片。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