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全面完成2016年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

2017-02-16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2月16日讯(记者 李长振)16日上午,聊城市环保局召开2017年首场新闻发布会,聊城市环保局副局长付卫东在会上介绍了2016年全市环境质量状况和2017年全市环保工作要点。

  付卫东说,为显著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针对冬季气象扩散条件不利、取暖季节污染物排放量大的特点,聊城于2016年10月至2017年1月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行动,深入实施了治燃煤、治炉窑、治扬尘、治油烟、治焚烧、治裸土、治尾气和治异味等八个专项行动。全市902家环保违规建设项目全部完成整改任务,依法取缔了散煤经营户400余家,治理了燃煤餐馆及摊点1000余家。全市禁燃区范围内的161台燃煤锅炉全部拆除,33台正常运行的1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燃煤锅炉中,26台已经全部完成了超低排放工程建设任务,未完成超低排放工程建设的机组已经停产。全市83个45米以上的高架源,除1个停产的以外,其余的全部安装了自动监测设施,安装联网率达98.8%。建成区工地全部实现了网格化监管,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的扬尘防治标准,共整治建筑工地500多处,从严查处违法渣土运输车300余辆。加强了对主城区露天烧烤和“骑墙烧烤”昼夜巡查,城区所有露天烧烤商户和“骑墙烧烤”已全部取缔,禁燃区内大中型餐饮服务经营场所油烟净化装置安装率达到100%。加大了对无标车、冒黑烟车的整治力度,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和清洁燃料车,全市1113辆公交车辆全部更换为新能源电动公交车。574家加油站、储油罐和油罐车全部安装了油气回收设施,27家企业建成挥发性有机物去除率不低于90%的治理工程。

  自开展“百日攻坚战”以来,城区环境空气质量PM2.5、PM10浓度分别比2015年同期改善23.61%和16.51%,改善率分别比前三季度提高了16.33%和13.6%。第四季度我市获得省级空气质量改善生态补偿资金1286万元,在全省列第三名,通过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活动的开展,聊城全面完成了2016年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