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街头又现染色小鸡 不少家长给孩子买回家

2017-02-16 09:02:00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张承斌

染色鸡组图_副本.jpg

  天色渐暖,近日,记者在水城大街小巷发现不少小贩正在售卖“染色小鸡”。五颜六色、煞是可爱的小鸡惹得孩子们纷纷想买,而不少家长也都满足了孩子的要求。不过,记者采访专家了解到,安全起见,不建议孩子接触染色小鸡。

  “好漂亮的小鸡啊,妈妈我想买几只。”“我想要这只蓝色的,给我这只!”近日,在利民东路某人行道上,一个小贩正在售卖成箱的染色小鸡,吸引了不少孩子前来购买。

  “我本来不想给孩子买的,但孩子哭着闹着想要,我只好给他买了几只。”市民刘女士这样告诉记者。而记者采访时发现,不少家长都给孩子买了几只这样的染色小鸡。

  记者了解到,小贩售卖的这些染色小鸡2元一只,颜色分红、黄、绿三种。此外,还有一些小鸡没有染色。这些小鸡个头儿都不大,看上去玲珑可爱。

  不过,当记者询问这些小鸡产自哪里时,摊主并未给记者明确答案。

  聊城大学农学院动物科学系系主任刘文强告诉记者,这些小鸡基本都来自孵化场,而且绝大部分都是被挑剩下的公鸡鸡苗。他指出,从安全角度讲,并不提倡孩子接触这些染色小鸡,“这些小鸡身上染的色就是小贩自己涂抹的,用料很可能没有安全保证”。

  刘文强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大型的、规模化养殖场都会给饲养的家禽打疫苗,但像街头小贩售卖的这种小鸡一般是不会打的,所以从疾病防控角度讲,也不提倡给孩子买染色鸡。

  “从安全和卫生角度考虑,现在一般小区也不提倡把鸡当宠物养,所以即便是买回去,如何饲养也是一个问题。”刘文强告诉记者。而记者采访中也了解到,很多买了染色小鸡的孩子,在新鲜感过去之后,也没有认真饲养的耐心,这些小鸡最后多数都无法存活。(文/图 全媒体记者 张承斌)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