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刑警侦破砸车玻璃盗窃案 三犯罪嫌疑人曾是“狱友”

2017-01-24 14: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1月24日讯(记者 程洽洽)2016年12月28日下午,聊城东阿县的车主李先生发现自己的车玻璃被砸坏,车座上两个男士手包不翼而飞,里面有一万多元现金和八万元承兑汇票,李先生赶紧来到东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了案。

  车玻璃被砸,车内物品丢失(图片来源东阿刑警官方微信)

  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东阿刑警一中队的民警断定此类案件很可能是流窜作案,稍有迟缓可能贻误战机。侦办民警放弃元旦假期,加班加点,通过海量的视频研判,和大量的走访排查,终于查清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作案车辆(图片来源东阿刑警官方微信)

  案发一周后,在外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东阿警方成功在济南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5岁,河北省衡水人,2010年因抢劫被判处五年有期徒刑)、刘某(男,27岁,济南市长清区人,2016年6月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缓刑)、孟某(男,28岁,德州齐河人,自2008年因盗窃、收赃先后三次被判刑,2016年12月10日刑满释放)抓获。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图片来源东阿刑警官方微信)

  经过东阿警方审讯,三犯罪嫌疑人均系“狱友”,自2016年12月份以后,三人驾车流窜到聊城、泰安一带,砸车玻璃盗窃二十余起,涉案价值十多万元,目前三人均被刑事拘留。

  年关将至,正是各类犯罪高发阶段。东阿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车”是日常出行的交通工具,具有流动性、不安全性、暴露性,并不能充当保险柜,贵重物品、随身物品最好不要放在车内。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