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市区两会进行时】临清今年将加大民生投入,实施十大惠民工程

2017-01-24 14: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大众网记者聊城1月24日讯(记者 王传胜)大众网记者从正在召开的临清两会上获悉,临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祁学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7年临清市将坚定不移加大民生投入,实施十大惠民工程。

  一是教育惠民工程。大力推进“全面改薄”、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工作,修建教学楼及配套设施15处,面积4.1万平方米。

  二是交通惠民工程。对青年路、永青路、华美路等道路的部分路段及跃进桥、歇马亭桥进行综合改造,推进新北环路、青年路向东延伸工程规划工作,优化及新增公交线路20条。提升改造农村道路448.4公里、危窄桥涵30座,实施生命安全防护工程100公里,积极争取对省道315(石槽至郭屯段)进行升级改造。

  三是农业惠民工程。实施小农水、千亿斤粮食、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等工程,改造农田9.4万亩。

  四是电气惠民工程。建成投运110千伏新华输变电工程,新建改造城乡中低压配网749千米,新通电机井3284眼,受益农田17.9万亩;推进9个镇燃气村村通工程,覆盖200余个村庄。

  五是安居惠民工程。加快清园华府、理想城等小区的回迁安置房建设进度,确保今年回迁入住。实施8处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37户,农村改厕8.9万户。

  六是文体惠民工程。建成南部新区文化体育公园,改造升级80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七是生态惠民工程。推进龙山公园等森林进城围城工程,建设城区绿地36万平方米;高标准新建农田林网2.5万亩,建设森林乡镇2个、森林村庄34个;启动济津河景观湖建设。

  八是金融惠民工程。推动金融服务向乡村和社区延伸,新建金融便利店50家、民间融资服务机构1家。

  九是社保惠民工程。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农村五保供养标准,建成城市日间照料中心2处、农村幸福院12处。

  十是健康惠民工程。开展好免费婚前检查、农村育龄群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农村育龄妇女免费补服叶酸项目,为60周岁以上城乡居民免费健康查体。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