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入围大城市发展试点名单 2020年城区人口规模将达100万人

2017-01-24 11: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入选山东省新中小城市试点名单

  聊城3个乡镇被纳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大众网聊城1月24日讯(记者 袁志威)23日,山东省政府公布了新的中小城市试点名单和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聊城等8个城市在经过层层评选、审议后,被列为了大城市发展试点市。到2020年,聊城城区人口规模将达100万以上并跻身于大城市发展之列。

  据名单显示,除聊城市被列入山东省大城市试点市外,阳谷与高唐也被列入Ⅰ型小城市试点名单,莘县古云镇评为全省重点示范镇。此外,聊城临清市烟店轴承商贸小镇、茌平县博平颐养休闲小镇与阳谷县石佛宜居铜谷小镇被纳入省级特色小镇的创建名单。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城市试点评选主要是从全省城区人口50-100万的12个中等城市中,选取5个城市进行试点,到2020年培育成为100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从城区人口20-50万的39个Ⅰ型小城市中,选取10个县(市)进行试点,到2020年培育成为50万人口以上的中等城市;从城区人口20万以下的43个Ⅱ型小城市中,选取15个县(市)进行试点,到2020年培育成为20万人以上的Ⅰ型小城市;选择部分非农就业达到75%的镇,培育设立10个以上镇区人口超过10万人,地方财政收入超过10亿元的新生小城市;培育30个以上镇区人口超过5万人,地方财政收入超过5亿元的重点示范镇,进行小城市试点。

  据了解,创建好相应的配套设施是发展中小城市与特色小镇的重要基础,各试点地区要坚持改革创新,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以提升城镇管理水平,形成可推广、可借鉴的中小城市和特色小镇发展模式,进而推动全省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