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今年再建安置房1.5万套 改造老旧小区45个

2017-01-23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月23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王忠友)1月23日上午,东昌府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开幕,东昌府区代区长刘培国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刘培国在报告中明确表示,本届区政府任期内,无论经济形势如何风云变幻,不管改革发展征程多么曲折,对民生的投入只会加强不会削弱,民生改善只会前进不会停滞。2017年,将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集中力量办好以下10件民生实事。

  东昌府区代区长刘培国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在强力推进聊城七中、花园路小学等在建项目的基础上,投资15亿元,启动聊城二中、兴华路小学、区属实验幼儿园、中等职业教育学校等20个城区学校建设项目,新增教学班500个;投资1.6亿元,完成梁水镇中心小学综合楼等34个农村中小学改造项目,建设农村学区幼儿园7个,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加快区医院新院建设,确保年底建成运营,全区医疗机构新增病床2000张;继续实施婚前医学检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等"五项免费工程",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抓好公益性文化服务。尽快规划建设综合档案馆;新建农村文化大院3处、农家书屋30个;开展公益演出300场,放映公益电影9000场,实现"一村一场戏"目标。

  促进创业就业。落实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3000万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增城镇就业5000人。

  增强社会保障能力。认真做好全民参保登记工作,进一步扩大社保覆盖面;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420元,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3450元。

  提升社会养老服务水平。启动鸿福老年公寓二期工程、光明医院老年护理中心、唐庄老年公寓建设;新增养老床位430张、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4处、农村幸福院12处,创建"全省社区治理暨养老服务创新实验区"。

  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投资53.6亿元,加快回迁安置区建设,建成安置房1.5万套,回迁安置群众4万人;投资4570万元,完成孟达、恒昌等45个老旧小区改造。

  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4亿元,高标准改造农村公路650公里、危桥18座;投资1500万元,对新建农村公路实施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投资3290万元,改造农村旱厕3.65万户;投资6500万元,完成沙镇、堂邑、郑家、斗虎屯、梁水镇天然气管网铺设工作,力争实现镇(街)驻地、农村新型社区天然气管网全覆盖。

  建好政务服务平台。将行政许可、公共服务、行政处罚等行政权力,逐步纳入平台办理,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

  强化食品药品监管。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严防、严管、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切实维护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孙士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