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公益组织忙不停 一天辗转两地为老人送过年礼

2017-01-22 09: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志愿者们正在帮老人试羽绒服合不合身,并询问老人身体状况

  大众网聊城1月22日讯(记者 袁志威)1月20日,正值农历小年,为了能让一些贫困老人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聊城清泉源爱心公益协会来到开发区敬老院与许营中心敬老院,为生活在这里的老人送去节日用品和生活用品,让他们过个温暖年。

  在开发区敬老院,大众网记者看到各志愿者将带来的慰问物品从车中为老人送进储物室,还将崭新的羽绒服穿在老人身上,并关切地询问着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自走进敬老院开始,一股飘香的味道就扑鼻而来,这是怎么回事呢?大众网记者跟随志愿者们一起来到餐厅,只见老人们擀皮、调馅、包包子,整个餐厅洋溢着一种浓厚的节日气氛。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老人也热情的打着招呼,边包包子边让招呼着让志愿者们留下来吃饭。

  敬老院的后勤部部长杨传印告诉记者,在敬老院有这样一个规定,就是每逢周五就会给各位老人包一次包子,改善一下生活。杨传印说,今天是传统小年,各位志愿者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礼物,对于志愿者们的爱心,老人们也十分感谢。

  随后,各志愿者们又驱车来到了位于高新区的许营中心敬老院,将每份节日物资送到老人的手中。

  在敬老院,大众网记者看到红灯笼高挂于院内各个角落,老人们也正在院内晒着太阳,当看到志愿者们到来,便站起来向大家打招呼。志愿者将带来的糖果、瓜子、饼干等节日礼品分发给每一位老人,接过礼物的老人露出开心的笑容。在敬老院的餐厅内,记者发现在一块黑板墙上密密麻麻的写着一些数字,上面记录着老人们每天的饮食安排。并统计着老人的生日日期,届时敬老院会为这些老人定做一个生日蛋糕,并为他们开一次小灶,改善一下生活。

  清泉源爱心公益协会会长尹飞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天是农历小年,我们举办此次活动也是本着让老人开心,温暖过年的原则,尽大家的一份力量帮助老人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看到老人面部露出笑容时,由衷地赶到欣慰。

  “我们力量有限,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组织中来以帮助更多的人。”尹飞说。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