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总投资超50亿元 聊城初步确立12个重点畜牧项目

2017-01-21 08:2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杨淑君

  记者从聊城市畜牧兽医局获悉,日前,全市初步确定12个重点畜牧项目,项目总投资超过50亿元,通过重点项目引领、龙头企业带头,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水平。

  据悉,2016年以来,市畜牧兽医局加强项目整治,对全市近三年来的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清理和整顿,清查问题项目24个,收回项目资金320.8万元。严格议事、决策机制,制定制度,规范项目资金运行。在征求省畜牧兽医局、市纪委、市财政局、各县(市区)畜牧局(办)等15个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先后易稿21次,经市法制办备案,出台了《聊城市畜牧兽医局关于项目管理的暂行规定》,明确项目责任人,实行项目终身负责制,这是全省行业内首个项目管理办法,同时,改革创新项目分配办法,创新采取现场“答辩”、现场打分、现场公布的形式,极大地提升了各县市区争取项目的积极性。

  建章立制,明确制度后,市畜牧兽医局积极培植、建设重点项目,推进产业布局,日前,广东温氏集团投资8.6亿元70万头生猪一体化项目顺利在冠县开工建设,同时,投资6亿元建设全市首家国家原种猪场;广东温氏集团莘县50万头生猪一体化项目已签订协议,正在实施;新希望六和集团在阳谷县建设1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东阿阿胶投资1.85亿元繁育示范园项目进展顺利,东阿阿胶集团毛驴屠宰和深加工项目、驴专用日粮产业化项目正在推进。中国毛驴交易所已经开市,100个扶贫驴场全部建设完毕;临清润林牧业有限公司肉羊屠宰加工项目正在建设,临清乳泰奶制品加工项目已经开工建设。(记者 杨淑君 通讯员 邹宁)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