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正能量]冠县王广义勇救四名落水者

2017-01-21 08:24: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申东方

  1月18日,冠县甘官屯乡南野庄村黄汝江一家四口怀着感激之情、带着礼品来到同乡张官寨村王广义的家里,63岁的黄汝江扑通一声跪在王广义夫妇的面前。

  原来,1月7日上午,家住南野庄村的黄汝江夫妇骑着新买的电动车带着女儿女婿去走亲戚,刚刚走到村西头,只顾着聊天的黄汝江由于没有把握好车的方向,一家连人带车掉进了路边的水沟里。

  看似不大的水沟却有两米多深,四人在水里挣扎大喊,由于地处村外,20分钟都无人通过,冰冷的河水加上长时间的挣扎导致四人体力不支,情况十分危险。就在这时,王广义夫妇正好路过,看到落水的一家,夫妇二人二话没说,马上决定下水救人。

  由于水岸很陡,不好站立,于是王广义脱下棉衣棉鞋,妻子在岸上拉着王广义,王广义则小心翼翼沿着陡坡,把四人一个一个拉上岸,而此刻的王广义已经全身被河水浸湿。看到黄汝江一家脱离了危险,王广义夫妇便悄然离去了。

  事后,黄汝江到处打听救命恩人的消息,还让女儿在网上发表寻人启事,寻找王广义。经过多天的寻找,终于得知救命恩人的住址,于是就有了文首的一幕。王广义对前来表示感谢的黄汝江说:“我也没觉得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情,谁遇见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的。”(记者 申东方 通讯员 韩 吴)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