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开展春节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 92家单位将被随机抽查

2017-01-20 18: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1月20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韩银亮)1月20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文广新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监管,规范文化市场经营行为,为全市营造安全祥和的文化消费和经营氛围,该局将在春节期间对全市文化市场开展安全和规范经营专项检查。

  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的范围是全市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电影放映单位、娱乐场所、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印刷企业、出版物零售单位、艺术品经营单位等。同时,对各地车站附近出版物市场主体进行重点检查。

  本次次检查的重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一是全面排查治理文化市场安全生产隐患。对歌舞娱乐场所、游戏游艺场所和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服务营业等人群密集的场所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排查,依法查处无照经营行为,依法取缔查处有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无证场所。

  二是查处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等行为,对县城、乡镇、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进行了严查严管。

  三是对印刷出版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对车站附近等重点部位,非法出版的出版物和无证经营行为进行检查。重点对印刷企业的承印验证制度、承印登记制度、印刷品保管制度、印刷品交付制度、印刷活动残次品销毁制度等进行了专项检查。

  目前,各县市区按照通知要求,正在对文化市场开展安全和规范经营大检查。同时,聊城市文广新局还将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4家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18家出版物批发零售单位、18家印刷企业、20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15家歌舞娱乐场所、12家电影放映单位、4家艺术品经营单位、1家文艺表演团体进行检查。

  对检查出来存在安全隐患和违规经营的单位将责令予以限期整改,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经营,有效的打击和震慑了违规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文化经营单位。此次全市春节文化市场安全和规范经营专项大检查,2月上旬结束。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