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慈善义工春节前送温暖 小可心写作业不用搓手了

2017-01-20 11: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1月20日讯(记者 袁志威)近日,自聊城市民政局下发了关于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贫困孤儿的通知以来,各级民政职工陆续开展了对贫困家庭、贫困孤儿走访慰问活动。18日下午,聊城慈善义工协会的义工们也来到位于凤凰办事处潭庄村的谭学来家,为他们送去爱心善款及生活用品,以帮助他们更好过年。

慈善义工与谭可心一家

  大众网记者来到谭学来家时,小可心正在家里认真写作业。看到义工们到来,便赶紧起身让座,热情地打着招呼。随后,谭学来搀扶着老伴,步履蹒跚地走进屋来,和义工们一一握手。

  早在2006年,可心的爸爸就因车祸不幸去世,不久母亲也离家出走,留下年幼的小可心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如今谭学来年近古稀,身体还患有肝硬化、血小板减少等症状,已经住院治疗多次,目前在家仍坚持服药。奶奶张喜云也因脑血管破裂,致使左半身基本处于瘫痪状态,失去了自理能力。由于老伴目前生活已无法自理,身边离不开人照顾,谭学来只能在家照顾老伴,家中的几亩地收入便成了这个家庭的唯一经济来源。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几年来多亏你们这些好心人的帮助,小可心才能健康成长,我们的日子才能过得下去!”谭学来紧紧握着义工们的手激动地说。

  据了解,在2014年,山东省开展了全省民政干部职工联系孤儿活动,正是这次偶然的机会,让当时在聊城市慈善总会工作的刘玉杰认识了可心。之后,刘玉杰便开始为这个苦难家庭尽己所能为他们提供帮助,从起初为小可心做体检,到为谭学来和老伴治病争取相关政策,再到组织慈善义工和好心人给这个家庭提供帮助,都让这个苦难家庭感受到温暖。

  聊城慈善义工协会会长刘玉杰告诉大众网记者,此次来看望小可心,不仅是响应号召,主要是孩子放寒假了,慈善义工们都很挂念可心,就趁这个机会到家里来看看她,为他们送来一些生活用品,让他们能够开心过节,开心过年。

  “这次钱虽然捐的不多,看到小可心如今这么坚强,心里也感到很欣慰。”慈善义工杨文文告诉大众网记者。贾长军说,能让孩子买一些自己喜欢的新年礼物,满足自己的新年愿望,心里就知足了。慈善义工吴花得知孩子放假,特意给孩子买了鸡蛋、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希望这些能让孩子跟上营养,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此外,为了能让小可心在家不再受冷,慈善义工李堂忠也特意送来了一台电暖器,这样可心在写作业时就不用再搓手了。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