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警方提醒:小心神奇的“金融一体机”

2017-01-20 10:19: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秦臻

  仅需一台机器,就可以办理28家银行的信用卡,可以在24家银行内部提额,还可办理贷款。这样的广告着实让人心动,更有人对此深信不疑付出真金白银,然而买来的机器却并没有带来什么帮助。

  去年11月,小刘看到了上面这样一条广告后,花了3980元人民币从聊城某信息科技公司购买了一台广告中所说的金融营销一体机。然而令小刘意想不到的是,在购买了这台所谓的办卡提额一体机之后,却并没有如广告所说的那样成功办理出信用卡。随后,小刘联系这家公司的客服和业务人员进行咨询,结果更让他气愤不已。在沟通中,当初销售给他机器的业务人员不断和“客服人员”互相推诿,最后一再追问下对方告诉小刘这些问题不在他们的责任范围内,因为金融一体机可以申请办理信用卡但不能保证100%下卡。面对这个回答,小刘表示无法接受并立刻要求退货处理,在多次协商未果的条件下,对方人员就将其拉黑失去了联系。

  无独有偶,像小刘一样受骗的还真不少,小刘在维权的路上,就碰到不少跟他一样的受害者。

  这个金融营销一体机究竟是什么呢?小刘手中的“一体机”和一台普通的平板电脑没什么两样,打开界面,功能包括:信用卡办理、小额速贷、信用卡提额、精养卡等,上百余家P2P贷款,快速办卡和提额通道,各网贷平台加教程,各类聊天社交软件一应俱全,看起来确实不错。但据小刘讲,其实这里面的全部软件并非他们的原创功能,各大行信用卡快卡通道、提额通道以及银行贷款、网贷等功能,都是整合了在网上可以搜索到的资源而已。说白了,就是一部平板封装了一套软件程序,把各银行信用卡申请链接、网银提额链接、微信提额链接或者各网贷平台链接,经过开发整合到了一个软件上,给人一种貌似很高科技的感觉。

  银行信用卡审批部门答复说,其实金融一体机所谓的下卡、提额“内部通道”根本不存在,但凡打着这类旗号的基本都不可信。最后,小刘选择了报案。

  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也应理性消费,切莫相信商家的虚假宣传,办理信用卡业务应去正规的银行部门办理。(全媒体记者 秦臻 通讯员 冯振宇 刘方齐)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