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骑电动车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罚款20元

2017-01-19 15: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1月19日讯(记者 王传胜)电动车日益普及,但驾车人普遍安全意识淡薄,存在乱闯红灯等现象,是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1月19日,聊城市首部地方立法《聊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正式颁布,自2017年3月1日起施行。这部立法对于这类陋习做出明确规定。

  按照规定,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人力三轮车等非机动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违者处二十元罚款,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车辆。

  (一)不得在机动车道内行驶;

  (二)通过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交叉路口,按照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行驶,遇有停止信号时停车等候;

  (三)行经人行横道时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停车让行;

  (四)不得拨打接听手持电话,查看信息;

  (五)不得超过法律规定的最高时速,不得违反规定载人、载物。

  此外,该条例规定,对于行人闯红灯、跨越道路隔离设施处等行为,可处二十元罚款。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