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非法圈地收费每一停车位罚款一百元

2017-01-19 15: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1月19日讯(记者 王传胜)非法圈地收取停车费现象在聊城存在已久,市民备受其扰!1月19日,聊城市首部地方立法《聊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正式颁布,自2017年3月1日起施行。这部立法对于市民关注度极高的非法圈地收取停车费做出明确规定。

  在聊城市城区,有不少医院、景点等公共场所出现圈地收取停车费等乱象,聊城有关部门曾于去年11月份集中治理光明眼科医院周边非法圈地收费的问题,刑拘了部分收费人。

  此后,大众网记者多次走访调查,发现部分公共场所仍存在这一现象。圈地收费现象一度成为城市顽疾,难以根治,广大市民对此痛心疾首。

  按照本次出台的条例规定,未经批准,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圈占城市公共场地;不得占用城市公共场地提供停车服务、收取费用。违反本规定,占用城市公共场地提供停车服务、收取费用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自责令改正之日起,每一停车位每日罚款一百元,并由公安机关予以取缔。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