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城区设7个烟花爆竹临时销售路段

2017-01-19 14:29: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岳耀军

  18日,记者从东昌府区安监局获悉,春节临近,烟花爆竹销售进入旺季,为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监管,确保市民欢度一个祥和年,今年春节期间,聊城城区共设有7个烟花爆竹临时销售路段。

  据了解,针对今年的烟花爆竹零售许可和布局规划,东昌府区安监局确立了“控制数量、确保安全、维护市容、合理分散、适度竞争、属地管理”的审查受理原则。经相关部门现场实地勘查并批准,7个远离住宅楼、居民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的路段便道,为2017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经营区域。

  “今年春节期间,城区内审批的烟花爆竹临时零售点只有207个,比去年了少了34个。”东昌府区安监局相关人员介绍说,烟花爆竹临时销售时间为农历腊月二十日至正月十六日。

  据悉,按照有关规定,烟花爆竹零售场所面积不小于10平方米,其周边50米范围内没有其他烟花爆竹零售点,并与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加油站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设施等保持100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全媒体记者 岳耀军)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