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亿投资催热聊城乡村旅游

2017-01-19 14:20: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李吉洋

  2016年,聊城加大投资力度,推进项目建设,乡村旅游总投资12亿元,催热了水城乡村旅游。2016年水城乡村旅游接待游客372万人次,收入20.74亿元。这是1月17日,记者从聊城市旅游发展委了解到的。

  城市污染和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乡村旅游对市民产生了很强的吸引力。聊城乡村旅游资源丰富,乡村生态良好,发展潜力巨大,拥有姜堤乐园、南湖湿地公园、冠州梨园、堂邑葫芦村、莘县马西林场、柏庆温泉度假村、刘道之休闲度假村、东阿北关农家乐休闲美食村、高唐泉聚苑养生休闲旅游度假区、高唐清平古镇等一批比较成熟乡村旅游景区点,形成了观光、采摘、赏花、垂钓、特色餐饮等系列产品,打响了梨花节、樱花节、荷花节、桑葚节等一批乡村旅游节庆品牌。打造了水浒人家、运河人家、黄河人家等十大农家乐品牌。

  目前,聊城市和所有县(市区)都已完成了乡村旅游区域规划。刘道之温泉度假村、茌平县许庄村、高唐西郭等示范点都制订了详细的旅游发展规划,并进行了充分的科学论证。刘道之温泉度假村由德国BOOM HOUSE(标恒)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规划创意设计。茌平县许庄村把古朴的村容村貌、本地文化特色融入到规划设计理念之中,委托聊城市天工景观艺术公司编制了许庄村旅游发展规划。确定了打造山东省乡村旅游精品,创建鲁西民俗文化体验地,建设最能体现鲁西民俗文化内涵的乡村旅游景区的目标。对金堤河片区进行了多次调研考察,确定了金堤河片区旅游开发方案。中科景元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为金堤河旅游牧场策划单位,现在规划初稿已编制完成。

  高唐县西郭村向阳花开公司的“鲁西民俗第一村”项目已累计投资3000余万元,完成了农场区油桃、核桃、樱桃等采摘果树的种植,休闲长廊、亲子乐园、萌宠乐园休闲游乐场所的建设,国学教育基地已建成,并开设多次国学教育课,完成了游客中心主体建设、民间小吃街框架。乡土游乐场、生态酒店相继营业,为景区带来人气。

  冠县清逸生态农业示范园占地面积66660平方米,总投资约9500万元,集采摘、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健康餐饮为一体,有效促进了农业生态科技园行业的产业化经营。

  茌平县许庄村投资2000余万元,村入口文化标志和吉祥物、十二生肖文化一条街、知青胡同、乡愁记忆胡同、荷塘月色停车广场、扶贫小菜园、村史馆《游子吟》雕塑、《金凤衔枣》雕塑都已完成建设,光伏垂钓园、知青广场、荷塘月色广场、重耳巷、森林酒吧等项目正在紧张建设,村史馆的建设也即将启动。设立了村级卫生室,扶植建设了1家上规模的农家乐,能同时容纳近400多名客人,20户农家将开办家庭旅馆。(全媒体记者 李吉洋 通讯员 胡海涛)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