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地客人打车遗失价值十余万元器材 聊城警方帮其找回

2017-01-18 10:53: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赵艳君

  1月14日上午11时40分,古楼派出所值班民警肖庆书接到一个寻找遗失物品的电话。

  电话中,来自徐州的乘客张峰报警称,14日上午8时许,其乘火车从徐州来到聊城,下车后在火车站广场搭乘一辆出租车去了龙湾小区,下车时,不慎将价值十余万元的医疗器材——医用内窥镜落在了出租车上。

  接到张峰报警后,肖庆书和同事田树梁立即进行了调查,由于张峰没能清楚地记住出租车车牌号,无奈之下,民警进入公安专网平安城市综合运用视频监控系统,调取火车站监控录像,查到了其当时乘坐的出租车及其车牌号。

  紧接着,通过出租车的车牌号,民警在公安专网查出人员信息,然后通过户籍信息查到了出租车驾驶员的电话号码。随后,出租车驾驶员将价值十余万元的医疗器材送到了古楼派出所。

  看到失而复得的物品,张峰激动得语无伦次,拉着民警的手一再表示感谢。

  民警表示,一般情况下,大多数报警人都没能记清楚车牌号或者出租车所属公司,致使警方能提供的帮助受限,使找回物品的难度增加,找回物品的几率也大大降低。乘出租车时,一是要提高警惕,下车前,仔细检查随身财物是否遗漏,着重做好对钱包、手机的检查,在源头减少物品遗失的可能性;二是要养成索要发票的好习惯,针对每次打表乘坐的出租车,在下车前多等待半分钟,取了发票再下车。要知道出租车发票上,记录了你的下车时间、金额等关键信息,如有疑问,乘客可在第一时间联系司机,发票既是线索,也是凭证;三是及时报警,通过警方对路面监控的查找,极有可能第一时间找到相关车辆,通过警方联系车主,找回遗失物品。(全媒体记者 赵艳君 通讯员 张亮 李晓青)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